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镜泊细雨(原创)  

2006-05-24 11:03:16|  分类: 山水风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月去镜泊湖,天气闷热,从快要干涸的湖水和晒在沙滩上的一艘艘游船,你就能感受到一种生命面临枯竭的味道。顺着干裂的河床走到吊水楼瀑布,已经没有了已往的喧嚣。黑色的火山岩围拢着的一弘深色的潭水,死一般寂静。密密麻麻飞舞的蜻蜓,还有不时低飞掠过的燕子,给这仿佛凝固了的画面添上了一点活气。天阴下来,浓浓的黑云压在山顶和树梢,叫人透不过气来,忽而,有一丝丝风从身边穿过,好象信手就能把它抓住。当我们赶到下榻的宾馆时,天全黑下来,一阵阵沉闷的雷声,震得窗子哗哗地响。可能是半夜,下雨了,朦胧中觉得雨下得很大,雨点打在铁皮瓦上响成了一片。

清晨,为了看看雨后的湖光山色,我起了个绝早,走到门口,服务员迎上来递给我一把伞,“出去散步吧,外边下雨请带上伞”。道完谢,抬头看看外面的天,仍然是阴沉沉的,丝丝的细雨象雾一样浓浓地笼罩了整个的世界。沿着彩砖铺成的林间小道信步走去,人也融化在了雾一样的细雨中。远山灰蒙蒙地象影子一样加重了雨雾颜色,一湾静静的湖水,映衬着湖边一幢幢造型各异的亭台桥榭,朦朦胧胧的,仿佛象童话里的世界。细雨把树、把花、把路、把一切都洗得鲜鲜亮亮的,透着勃勃生机。四周静得出奇,只有树叶上的水滴,落在伞上、地上的声音,几只水鸟扑棱棱地飞过水面,转眼被淹没在雨雾里,隐约可闻的鸟鸣给这宁静点上了几分神秘的色彩。收起伞抬头望去,细细密密的雨丝,无声无息地迎面落下,好凉好爽,一下子脸上手上都打湿了。从喧闹的城里一下来到这么宁静的地方,总觉得少了些什么,面对远山、树丛、细雨还有我自己,忍不住喊上两声,回声止了,四周依然是那么寂静。

顺着这时隐时现的小路毫无目的的走着,也不知能走到那里,索性走到哪算哪吧。我下意识地觉得应该趁着这分宁静思考些什么,想什么呢?可什么也想不了,所有的事情都与这细雨、都与这宁静毫不相衬,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空白得连应该发点感慨之类的语言也找不出来。就这样胡思乱想的向前走着、想着、看着、品味着。不知何时起风了细密的雨雾在风中飘起来,像轻柔的纱,远处山上的云雾被风撕开了裂缝,浓的、淡的像是被脱掉的一件件霓裳,飞快地散去,随风摇曳的树叶哗哗地响起来,闹与静的相对存在,告诉人们那个真实的自然。

人生有时的境遇也会像在雨雾之中,让你看不出去,让你感到压抑,但它会让你去思考,一旦想明白了,你就会感到风的存在,风劲雨烈之时,晴天也就不远了。人生的路有时也像这雨雾笼罩的小路,时隐时现,让你一下子看不到你想达到的终点,如果你没有勇气走下去,那只能回到起点,那么起点永远是最安逸的,安逸得会让你一事无成。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