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刘大海诗歌100首  之四(原创)15首  

2006-07-28 15:37:08|  分类: 大海诗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一条路

 

我是一条普通的小路

一天

你知道有多少车轱辘

又有多少人的脚步

踏着我的胸脯

不辛苦吗

我说不

可这时有人劝我

何苦叫人踏着

这时我

脱口而出

假如每天我都站起来

那里还有你们走的路

只有我躺下

车轮才有飞跑的速度

人才能迈出坚实的脚步

 

 

 

带着理想上路

 

带着理想上路

把辉煌留在征途

花草树木

倾听人生的脚步

好山好水

把人生的美景留住

带着理想上路

把辉煌谱成音符

一步一歌

让生命永驻

舞步铿锵

让人生路上大展宏图

带着理想上路

要珍惜风霜雨露

哪怕一滴汗珠

都是成功的礼物

到达彼岸

别忘了对身后路人的祝福

 

 

 

 

快  乐

 

不管别人怎么笑我

只要路没有走错

哪怕得不到好的结局

我也从心眼里快乐

谁都希望有一个光辉时刻

世上有多少人一生奔波

可我只要为它付出了

胜利一定属于我

 

 

 

不计较

 

云来了

不管日出日落

遮就遮吧

太阳躲都不躲

有时

还留下云霞一朵

这时云

内疚的流泪

太阳什么也不说

 

 

 

无 题

 

水往低处流

不要流进废水沟

流进田垅

献给谷秀

人往高处走

别踩朋友的肩头

靠自己的实力

你会高枕无忧

 

 

 

走过冬季

 

多年了我与贫穷同居

贫穷也就把我当成兄弟

每逢低头的日子

我就把困难当作游戏

说人能踏着晨光向上

其实都是在炫耀自己

冬天虽说寒冷

哪年也没挡住我走进春季

 

 

 

骂和喝彩

 

喝彩不见得都好

骂你的也不见得都坏

多种多样的反响

你都得忠诚对待

骂对的也要去改

喝彩和骂兼而行之

你才会走向完善

 

 

 

跌倒不要怕

 

人走路跌倒了不要怕

怕的是你不能自拔

只要意志不被拖跨

每站起一次你会觉得自己在长大

把昨天的忧伤埋在脚下

把明天的希望当做火把

站起来我叫它顶天立地

要走就会走得潇洒

 

 

 

人冷不要怪天寒

 

人身上冷

怪自己衣服单

家屋里冷

怪自家没有烧火柴

人冷不要怪天寒

怪就怪自己

不是懒

就是没挣到钱

 

 

 

不要怕失败

 

人生不要怕失败

失败了有经验教训

重新干

岂不更加豪迈

怕的是你失败

跌倒爬不起来

跪在那里

你将一辈子是乞丐

 

 

 

空虚我不整理

 

空虚我不整理

整理也是狂费心机

哪怕是平凡中的真实

这也算是在拯救自己

花开似锦的春夏秋过去

庄重的冬季也属于自己

哪怕抓住一片雪花

也算是自己知道冬天的美丽

 

 

 

  人活着

 

人活着

不必看别人脸色

目标即已选定

就要一路高歌

人活着

不必叫谁都给认可

天生我才

总会找到光热的负荷

人活着

不要怕得不到什么

只要精心的耕耘

秋天就会有收获

 

 

 

如果狗咬了你

 

走路

有时会碰上狗

假如

狗咬了你一口

你对狗儿该怎么样呢

再去咬狗一口

如果你真的是这样

别人绝不会把你当作朋友

 

 

 

结 局

 

我逐渐清醒

生命

永恒的主题

个性往往会引起一个人

没落或超升

我逐渐清醒

人生

曲曲的路深深的情

来和去

总离不开

丰润和调零

 

 

 

废 纸

 

不要生气

这边

把你废弃

那边

又把你拾起

这不

正是你

新生的开始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