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刘大海诗歌100首  之五(原创)16首  

2006-07-28 16:36:31|  分类: 大海诗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互 惠 互 利

 

关心别人也是关心自己

做不到相互就是自私

无论怎么表白

谁都会潇洒不起

正像人离开了空气

死亡就会靠近与你

人都想活得好

唯一就靠互惠互利

 

 

真  诚

 

你给我的友谊

是在我最孤独的时候

你给我的爱情

是在别人都看不起我的时候

你给我的温暖

是在我最寒冷的时候

你给我的支援

是我在事业刚上路的时候

当我有一天真的成功

正是我拥抱真诚的时候

 

 

追  逐

 

我不追别人的波

我也不逐别人的浪

因为我知道

追逐别人追逐过的不会辉煌

我要掀自己的波

我要逐自己的浪

这样我想

自己追逐的跟别人总不会一样

 

 

灰 尘

 

灰尘虽说气浪冲天

可它总被车轮甩在后面

扩散污染

落在地面还原

车行多远灰尘就跟多远

可最后灰尘归灰尘

永远挡不住

时代前进的车轮

 

 

自己化解自己

 

要当人生一名编导

就要接触痛苦和欢笑

痛苦不见得都坏

欢笑也不见得都好

只有自己化解自己

什么都不会叫你烦恼

以情端正歪曲的形象

在升华中你才会长生不老

 

 

珍 惜

 

我爱无声的美丽

它不炫耀自己

我爱美丽的真实

是生命的高级

脸上带着微笑

人活着就充实

修身温心

才是对自己的珍惜

 

 

自己救自己

 

跟命运抗争

我就不报幻想

走进生活

我就不再彷徨

唱一曲人生战歌

代表着我的激昂

周身的血管

流淌着我的信仰

做一次人

当作是上帝的奖赏

自己救自己

人活着才会理直气壮

 

 

麻烦来源于熟悉

 

人与人之间的麻烦

大部分都来源于熟悉

如果当初不认识

他对你有什么意见可提

你争我夺的历史

都是从往来中激起

要想不让麻烦存在

熟悉人中间也要保持距离

 

 

热爱自己

 

目标选定

就要昼夜兼程

哪怕来了寒风冷雨

让别人看到的只是背影

前边的路

不管坎坷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自己

就要不停地前进

 

 

 

为了钱

穷朋友可以相聚

因为钱

亲兄弟也可能分离

友情是一种水

寒冷可结成冰体

逢热化成水

可就要各奔东西

 

 

成 熟

 

不要催着果子成熟

成熟

果子就要落地干枯

最好

永远挂在枝头

半甜,半酸,半生,半熟

这样

一个神秘的追求

将永远站在前头引诱

 

 

生活是自己的事

 

生活是每个人自己的事

自己解放自己也是一种能力

靠别人总不会跟自己想的一致

为感情做点什么

都是一种美丽

累倒自己的

却都是主题外那些破碎东西

正像一篇文章分散了主题

你也就无法参加评比

 

 

荣  誉

 

荣誉就是花朵

不管被谁得到

都别举得太高

太高

会被风吹跑

要让荣誉保持长久

必须

再奔新的目标

 

 

年 轻

 

有些人

做事总在做过后悔

又在失去后

才知道珍贵

是不是因为自己年轻

人生时间还没有用尽

错过一次

总觉不要紧

只等不追

可你真的后悔也无法挽回

 

 

绝 望

 

生活中不该有绝望

绝望是文人对心灵的夸张

服装厂裁下来的布角

本来都该扔到垃圾箱

可裁缝一条一块又缝起来

不都也成了一件件更美丽的衣裳

 

 

微 笑

 

告诉你玫瑰

微笑也是一种美

只要有微笑伴随

人老了也显得年轻

现在你要微笑

不管笑得怎么艰辛

面带微笑的人

生活就会幸运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