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儿子中学作文  (之五)郭 大 哥  

2006-08-06 17:02:05|  分类: 月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郭大哥是我二姨的儿子,他在北京上学,已经有三年没回佳木斯了,在我的印象中他很有男子气,特别是一笑起来真像一个男子汉。听说他明天要回佳木斯,我真高兴。当然最高兴的还是我二姨,一早起来就忙着去买排骨,买水果,买饮料,买小食品,心里别提多激动啦。

今天,我们全家一起到车站去接他,我是第一个看见他的。大城市来的人就是不一样,穿着已经与世界接轨啦。头发染成红色的了,脸上的落腮胡子长得又黑又密,严然象一个大人了。短而黑的眉毛下面一双大眼睛显得很有活力,个子比我矮点,可是真胖,走起路来身上的肉都跟着颤。上身穿一件黄红相间的棉夹克,下身只穿一条单薄的裤子。二姨关切地问:天这么冷你穿棉裤了吗?郭大哥说:“不冷,我穿的皮裤”。二姨掀开他的裤角,见到他漏出的腿,心疼地说:“没错,是穿了一条人皮裤子”,我们都笑了。

郭大哥今年三月份要去新西兰读书,这次回来也算是和母亲告别的。所以一回来,活动的日程就安排的满满的,我义不容辞地成为他各项活动的主陪。第二天,二姨就带我们去江上的冰雪大世界去玩,我心里非常激动,可郭大哥却显的十分平静,可能是因为太胖不愿意运动吧。我是第一次来这,所以看什么都很好奇,看什么都想试试。我先开了两圈雪地摩托,觉的很过瘾,郭大哥开的比我熟练多了。开过了雪地摩托我们接着往里走,看见了一座冰滑梯,我第一个拿着爬犁往下滑,边滑边招呼郭大哥:“快来啊!可好玩啦”!我二姨也陪着我滑了几次,可是郭大哥却只看不滑,摆出一副不屑一顾的表情,下巴缩进围脖里,一劲地催着要走,我二姨对他说:来、来,滑两圈就热呼了,老不运动怎么能瘦呢?郭大哥好像有点不高兴了,我二姨也再也没说什么。接下来的坐狗爬犁、骑马、骑骆驼等活动郭大哥不是说没意思,就是说太脏,干脆就不靠前,结果搞得大伙儿不欢而散。

活动安排得最多的要说是吃饭了,二姨和二姨的同事们变着法地安排伙食,尽量让郭大哥吃好。记得那天在饭店,本来已经点好了菜,可他坐下就要二斤基围虾,服务员小声问他如何烹制,他竟不顾母亲的眼色和暗示,不顾母亲的同事那一双双关注的目光,对服务员连骂带损。接下来就是旁若无人地打开随身听,摇头晃脑地听歌,不时地掏出手机与他的同学朋友通话,一副俗不可耐的样子。我偷偷地看了一眼二姨,二姨气红的脸上现出一份尴尬,但我看得出她是强忍着没有发火。我的直觉告诉我,郭大哥变了,他已经不是过去那个单纯朴实的郭大哥了。

转眼十天过去了,这天我们一起去送他回京,我帮着把行李送到卧铺上,二姨搂着他的肩膀嘱咐说:“要注意照顾自己,出国的时侯来个信儿,我到北京去送你”。郭大哥眼里含着泪水一边点头一边嗯嗯的答应着。“火车要开了,你们快下车吧。”我站在车窗前,挥着手向他告别,望着他随车远去的身影,暗暗的祝福:大哥一路走好,别让关心你的人失望啊!

  评论这张
 
阅读(47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