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儿子中学作文  (之八) 亲 情  

2006-08-07 12:43:20|  分类: 月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法律上说,亲情是血缘关系、婚姻关系的总称。哲学上说,亲情是超过了一般意义的一种人际关系。社会学上说,亲情是社会最小细胞---家庭成立的基因。我理解,亲情是以亲为前提,以情为表现形式的一种人类生存方式。对我来说,亲情是每天出门之前的那絮絮叨叨的叮嘱,亲情是深夜归来总给你留着的那盏柔和的灯,亲情是每天衣装上的那洗衣粉清香,亲情是每餐只有当你坐下来才能动筷的那桌饭菜。

小时候蹒跚学步,亲情是你面前总想抓住的那双大手,亲情是床头、桌角和抽屉拉手上包裹得厚厚的布条。有病了,亲情是病床前偷偷擦拭的眼泪,受挫折,亲情是伴随你那关怀希冀而焦灼的目光,冬季里,亲情常常是母亲怀中捂着的快要冻僵的小手,平日里,亲情往往是夜晚围坐在床头说远道近的温馨。

长大了,亲情又成了我总想挣脱的那种牵引。对生活中的那些琐碎小事我已经司空见惯,熟视无睹。总是梦想去感受电视剧中亲情的那种惊心动魄和催人泪下,总希望有一天生活会陡起波澜。面对平淡我变得麻木了挑剔了,时不常与父母顶撞,放肆地抢白几句,看着父母生气甚至流泪的表情,心中掠过一阵快意。大人说东我偏偏向西,面对关怀我偏偏拒之不理。我讨厌在学校门口看到父母等候的身影,我讨厌在家里听父母那些望子成龙的说教。面对学习的压力,总想大声地喊叫,青春气息的萌动,总想挣脱一切束缚去追求那些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直到有一天,我要去远方读书,在亲人送别的泪眼中,我又重新品味和读懂了亲情。

在异乡我常常不禁想起过去挑灯夜读时桌前常有的我爱吃的水果饮料,想再尝尝过去吃腻了几道家常小菜,想再听听唠唠叨叨话语,想再摸摸母亲那双粗糙的手。哦,我觉得豁然开朗,原来亲情就是只有奉献没有怨言的那平淡宁静的心境,亲情就是那些挥之不去的家中琐碎,亲情就是那条难以割舍的思念,亲情就是只有当你离开以后才会倍加珍惜的那段往事,亲情就是你长大以后总想去补偿而又难以补偿的那份愧疚。于是就有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那样的千古绝唱,于是就有了那脍炙人口的名篇------乡愁,这样的思绪从远古传唱到了今天,又会从今天传到很多很多的明天。

 

 

 

200456考试作文

  评论这张
 
阅读(103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