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刘大海诗歌100首  之七 爱情诗9首(原创)  

2006-08-08 12:14:55|  分类: 大海诗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 恋

 

小时候你我在一起

游戏中就数你调皮

五分钱买一根冰棍

第一口总叫我先吃

上学后又分在一个班里

桌挨桌还常把目光传递

老师批评我

你又总是挺身站起

现在我们已经长大

过去那些谁能忘记

虽说现在相隔两地

童年的情想起还是那么甜蜜

 

 

如 果

 

有人说豆浆里

放上一点适度的卤水

豆浆就会变成洁白的豆腐

一块一块

那么如果

在你我心灵深处

放上一首诗

是不是也会变成

一个一个忠贞的爱字

 

爱是人生的泉

 

爱字谁都明白

深浅却没有准确的交待

有人噪噪闹闹的分手

有人爱得死去活来

一代一代就这么传着

一代一代就这么爱着

爱是人生的泉

人跟爱字分开

世界就不会存在

 

 

这也是一场游戏

 

你从我家门前走过

看我丈夫是有点凶恶

见我披头散发的样子

好像你伸手就要帮我

你千万不要这样做

夫妻之间的事都不好说

别看我丈夫现在很凶

晚上他会下跪认错

 

 

写给再婚的男女

 

世上没有绝对的圆

开始最好就是一块空白

无法对照已往

一切他感到新鲜

如果你跟一个再婚的人结婚

她就总忘不了从前

心一旦有点不顺

眼前就出现两个家园

这样不安的因素

往往就在对比中出现

我劝告再婚的男女

在爱上别搞藕断丝连

不管谁这么做对爱都是伤害

 

 

写给一个老者

 

别看王大爷六十又三

自从去了老伴

他好像

心,又回到了当年

不信你看

每当夕阳西下

不又慢步在那林阴花间

别听他

一生讲礼教规范

其实他跟别人一样

人老是外表

心照样偏爱嫩和鲜

 

 

爱 船

 

你提出离婚

不是我就活不了

可你

应该叫我知道

爱船

究竟在哪触的礁

如果你我

能把根源找到

最好咱们一起

再把沉船从爱海里打捞

以防你我

在人生路上再东奔西跑

 

 

  给新结婚的男女

 

婚后的爱情

不能躺在床上玩个不够

庸俗太久

爱也会生锈

要协手

是水就該去流

寻找你该滋润的土地

扑捉丰收

是鸟就该去飞

寻找自由

施展自己的歌喉

要是累了可以相互温柔

但不能久久的停留

只有不断的奋斗

爱的感情才会更加丰厚

 

 

  蜜 月

 

夕阳如

剪下一片柔兰

当窗帘

把繁华的灯盏

档在屋外

入梦前

我到有一种习惯

只要你

给我一朵微笑

我敢说

比催眠曲还甜

 

 

  评论这张
 
阅读(47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