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秋的脚步(原创摄影散文)  

2007-10-14 21:03:57|  分类: 山水风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到了,她把所有能够改变的一切,都涂上了秋的颜色.她把大地涂成了金黄,她把天空绘成了湛蓝,她把江水染成了清翠,她还给山川泼洒上七色油彩.

      

  从一片桔黄的落叶,我们看到了秋的足印,秋走过大地的金黄,证明了秋的厚重;秋走过高山的鲜红,证明了秋的豪气;秋走过江河的碧绿,证明了秋的深邃,然而,当雪白的烟云踱过碧蓝的天空时,它又证明了秋的高洁而旷远。     

      

  秋色斑澜多彩,她是欢笑的声,她是灿烂的脸,她也是轻盈的舞,因为她描绘的是丰收的画卷。

      

  天因为秋而蓝,水因为秋而碧,气因为秋而爽,心因为秋而醉。那是因为秋体验了付出的艰辛,因为秋见证了走过的路程,因为秋懂得了经历的情感。

      

  秋知道收获,那是因为收获是自然的法则,秋理解收获,那是因为收获是辛劳的结果,秋赞美收获,因为她最大的收获是生命的延续。

      

  秋是一个适合思考的季节,回过头去看看那一段段走过的往事,静下心去理理一段段曾经的情怀。感悟了,你收获的就是自己,升华了,你收获的就是灵魂。让心在秋的身影里漫步,也许她会帮你超越自已。

      

  秋是一个适合畅想的季节,在秋里面对的是明天,沉掂掂的果实是你的翅膀,帮你飞翔在梦想与希望之间。向前么,是又一个新的起点,向上么,是又一个新的辉煌。

      

  秋是一个适合品味的季节,要品味那秋叶,以绚烂告慰母亲;要品味那秋实,以凝重孕育新生;要品味那色彩的成因,要品味那充实的心情,还要要品味那梦想与践行。

         

   秋又是一个适合放歌的季节,去歌唱那大地母亲的胸怀,去歌唱那劳作之人的勤奋,去歌唱那鲜红的旗帜的指引,去歌唱那祖国山河的宽容,去歌唱那海天的博大,去歌唱那河山的庄严,去歌唱那阳光普照下的金色的人民。

      

  啊,秋是多情的,多情源于深厚,那是你心路历程的积累。秋是多梦的,多梦发自于奋进,那是你创造企望的构划。多情吗?因为你有情,多梦吗?因为你奋斗,有情有梦才会有这秋的厚重。

      

  秋天到了,从城市中走出来去看看秋光秋色;秋天到了,从思绪中走出来,去读读秋声秋韵;秋天到了,从繁忙中走出来,去品品秋味秋情。在秋天里放纵情怀吧,去感受自然,感受收获,感受爱恋;在秋天里放纵身心吧,去拥抱金色的母亲,蓝色的朋友,红色的爱人。

      

  秋天,我们要感谢,感谢土地,感谢父母,感谢社会,感谢朋友,感谢妻儿,感谢自然,感谢所有爱着我们,赐福我们,支撑着我们的一切。

      

  秋的脚步你听到了吗?她是那么轻盈,让你查觉不到,她又是那么沉重,让你砰然心跳。不要阻止秋的脚步,因为她要带着生命走向一个又一个新的境界,别想留住秋的身影,因为她的轮回永远是一道比一道更靓丽的风景。   

  评论这张
 
阅读(617)|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