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穿衣服的狗(原创)  

2010-01-20 17:25:01|  分类: 说长道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穿衣服的狗(原创) - 佳朋之月 - 佳朋之月

 

                   穿衣服的狗

 

这些年养宠物狗的人多了,到了严冬,常常可以看到穿了一层棉衣的狗,它们跟着主人在雪地里溜达时,因为穿了棉衣在情态方面也发生了变化,一改往日的匆忙,添了一份悠哉休闲的味道,与主人之间自然也多了一层照应。看到穿了衣服的狗狗们在一起,似乎也颇有显示的情态,于是一个画面在脑海里迅速闪过,那是小时候在张乐平老先生的《三毛流浪记》中看到的一个页面:一边是贵妇人牵着一条穿着毛衣的狗趾高气扬,一边是赤裸上身的三毛在瑟瑟发抖。而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过去一些见怪不怪的事情自然也多了起来。

狗这一类动物天生就有御寒的能力,本来人家自备着裘皮,而主人却要再给它穿上一件外套,狗狗们若是遇到如此知冷知热的主人,应当是万幸了。然而,物极必反,事物总会有正反两个方面的发展趋向。穿了衣服的狗由于对衣服的依赖,久而久之自身的御寒能力就会衰退甚至消失,那时一但离开了衣服生存就可能出现危机。有些像原始人演进到现代人一样,从不穿衣服到穿上衣服的人,也会因为失去衣服而出现影响生存的问题,其中的辩证法勿须多言,谁都清楚。

我们说:狗穿衣服仰仗的是人势,而人穿衣服则可能仰仗的是财势或权势了。其实,在我们的国家机关、也包括国有企事业单位里边就养着一批通过门子进来的人,这些人中的少数是优秀分子,很快就会适应工作的要求,而多数则是不然,他们应该算是混迹其中,这些人不闹事、不整事对单位而言就算是烧高香了,对这些人往往是说又说不得,开又开不得,惹又惹不起也躲还躲不起。这些人很像穿着衣服的狗,全指着这身皮装模作样狐假虎威,并且混得温饱无忧十分滋润。

如今还有一种人像这种穿衣服的狗,他们进入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是付出代价的,一但穿上了衣服,他们会借着这身皮疯狂地捞回成本,甚至变本加厉地攫取国家集体的财产。至于那种张牙舞爪的欺辱百姓,摇头摆尾讨好上司,把自己变成了领导豢养的宠物的人,当然没有人会把他们算入人的行列,因为他们已经不需要穿着衣服装人了。

而今狗的地位提高了,无论主人是不是给它穿衣服,在众人眼里也不再“敢”小视它们了,不仅是因为它们自身的身价不蜚,更因为它们的主人投入太深,一般人犯不着惹着他们,这不正应了“打狗还得看主人”那句老话吗。但这狗的主人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痛快而把自己变成了狗,否则有一天国家主人不高兴了,你做狗做人就都不像了。

 

  评论这张
 
阅读(56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