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女排失利教练需要找借口吗?(原创)  

2010-11-15 12:15:31|  分类: 说长道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排失利教练需要找借口吗?(原创) - 佳朋之月 - 佳朋之月

 

 

女排失利教练需要找借口吗?

 

中国女排前些天在世锦赛上战绩不佳,看来已无缘四强,在输给塞尔维亚后,央视在播出比赛消息同时,还特意披露了女排总教练俞觉敏找的那条“女排缺少进攻型、高大的、技术全面的队员”失败原因,这无疑是为本次女排的世锦赛之旅画上了一个句号。言外之意,打不好是因为队伍构成上有缺陷,打好了那是检着。这个借口找得合适吗?作为一名国家队的主帅你对队伍应当心中有数,而且你有在全国范围内挑选人才的权力,还有全面训练队员的责任,但是面对失败竟然把责任都推到队员身上,有如此心计的教练,这支队伍还有指望吗?

自中国女排五联冠辉煌之后,各国女排都在调整,而且都是针对中国女排的弱点进行调整,中国女排已经成为各国女排共同的假想之敌。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国女排这几年突然成为排坛黑马,杀得中国姑娘丢盔弃甲,让世界观众惊叹不已。比如:泰国、韩国、塞尔维亚等等,美国、俄罗斯、古巴等等一些大国女排则已经完成了新老队员的转型,逐步走向颠峰,成为中国女排的强大对手。这些都是中国女排队员的错吗?

女排的现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前一段失利已经很多,这次在重大比赛中失利你总教练找出这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来对付媒体,对付广大观众,你早干什么去啦?队员是你选的,训练是你抓的,场上战术是你安排的,输了球你把责任推得干干净净,你还配当主帅吗?

是啊,中国女排自从五联冠之后身上的包袱太重了,一个向女排学习的倡导,把女排推上了只能胜不能败的绝路。那个以成败论英雄的老观念,让女排的姑娘们,教练们没有了的舒心时候。也让所有拿过世界冠军的运动员没有了舒心之日。国家的笑脸总是面对金牌的,拿了银牌都会说你努力不够。

体育比赛就是一种导向,今天你是冠军,明天就有人会超过你,总想把一切比赛的金牌都拿到手,想自己包打天下,那比赛还有意义了吗?就像中国的乒乓球,胜的太多了,人们也不大关心了,全民性的乒乓球运动也不搞了。冠军永远是争夺的对象,你的胜利就是对失败者的激励,而冠军永远面对的是更强大的对手,面对“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只有放下包袱,放松心态,放手一搏,才会有成功的把握。总不能让女排今天是流泪,明天则要流血,后天也许会……

我们的领导、我们的观众宽容一点吧,给体育健儿一个宽松的竞技空间,那样的比赛也才好看;而我们的教练员啊,你应当把功夫用到平时,用到你自己身上,自己先成为虎狼,才能带出一支如狼似虎的队伍。

 

 

                         2010118

  评论这张
 
阅读(48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