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开药的与订报的(原创)  

2010-12-01 21:25:49|  分类: 说长道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药的与订报的(原创) - 佳朋之月 - 佳朋之月

 

开药的与订报的

 

开药的与订报的(原创) - 佳朋之月 - 佳朋之月这个年头只要与人有关的事情,大多都与钱有关,因为市场经济的那根经济杠杆正在撬开所有能撬开的门,而也有很多门里门外的人都想借着这根撬杠好好地捞上一笔。且不说那些柴米油盐的和那些穿的看的用的玩的小事,既然是商品自然就要花钱,这是天经地义的,但在这个世界上玩得最聪明和最精彩的大概要数救人和育人的——这两个本来最不应该玩的行业了。然而他们玩得更地道,玩得让人只有说说不敢如何的份了,甚至连讲价的余地都没有,还得积极主动地把钱给送上去。

医人之手一张处方就把药厂药商带来的最大利润装进了自己的腰包,救人之手虽然带着铜臭伸出来竟也是冠冕堂皇。其实这算不得高手,充其量不过是乘人之危时的温柔敲诈,危难之人去买那根救命稻草,毕竟是生命之所需可以理解,而育人之人的手段则要远胜数筹了。他们赚钱的成本可能是世上最低的,但升值空间又是最大的,尤其是那些教小孩子的先生,他们反复地出卖自己基本不会过时的知识,这种没有风险的交易给他们带来源源不断的利益。然而,这已经满足不了他们的欲望,前些日子某地中小学老师强行让学生订英语小报的事情,揭开了这些先生们借人家的商品赚大钱的一幕,这也算开了为人师表者的先河吧!

终于有一天,这开药的与订报的会走到一块,相互比较着裸露在身外的心,一颗是黄金的,一颗是钻石的,两种耀眼的光芒啊,还在普照着大地。他们充满自信的手握在一起的时候,能从世界上所有的人身上攒出钱来。这也许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但愿它会成为新的天方夜谭。

 

                               2010年11月25日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