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千岛湖的雾(原创)  

2010-06-28 11:34:00|  分类: 山水风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千岛湖的雾(原创) - 佳朋之月 - 佳朋之月

 

千岛湖的雾

 

应朋友之约赶到了千岛湖,车从《杭新景》高速下来不远,过了文昌就可以看到湖面了。“千岛湖”!一种久违之感油然而生,激动的心情随着一路湖水行进着,遐想着。接下来的几天,自然是围绕着湖进行的,看岛、看水、品湖鲜,兴致勃勃,不仅沉醉于湖光山色,也沉醉于湖水的那份清澈、还有湖中美味的诱惑,更沉醉于朋友之情的融合。放下了一身的沉缀,畅快地去浏览、去品味,去愉悦,一直到目送着湖水渐渐远去,才觉得千岛湖在我心里打上最深的烙印却是雾!尽管离岛多日,仍然时时在记忆中描摹她在雾中的绰约身姿,可谓“萦怀千岛雾,夜夜入梦来”。

到湖上的第二天,我起了个绝早,到湖边希望能看到湖上日出的美景。五点来钟,天上还有几颗星星,湖边没有人,清新的空气略带一点凉意,给人舒爽的感觉。快到六点了,雾气悄悄地从湖上发生了,最初是丝丝缕缕的,有些像画师在清水中调色,越来越浓,渐渐地向岸边迷漫,原来清晰的景物逐渐模糊,变成了影子,直到完全不见了踪影。雾又向城市,向山峰漫卷过去,把一切都变得扑朔迷离。

第三天清晨,与朋友约好,赶早班渡轮去石林镇。浓浓的雾照旧把一切笼罩得严严实实的,走在路上四周影影憧憧朦朦胧胧的,自在其中倒有飘飘欲仙的感觉。船不急不徐地向着雾最浓的方向开去,前方能见度极低,根本就看不见远处的航标,看来船长全凭着对水路的熟悉在驾驶着渡轮,十来分钟以后,就把县城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船舱里已是客满,春节刚过,大多是走亲戚的人,携带大包小裹的物品,衣裳簇新,叽叽喳喳地用当地方言聊着天,毫无顾忌地吸着香烟,没多一会舱里就烟雾缭绕了。起身走出舱门,深深地呼吸一下湿漉漉的空气,内心里却着实想领略一番这难得一见的雾中景色。

站在舷边,两侧的深深浅浅的岛影静静地从身旁滑过去,前方的雾气被一层层地剥开,平静的湖面也被一片片地划开。远远近近的山折射出的明明暗暗的影,活脱脱一幅水墨丹青的画卷不断地向前伸展着。时而前方横垣的山影挡住了去路,随即船头一转从两山之间穿行而过,峰回路转眼前又是豁然开阔。

湖上静极了,除了渡轮机器与水拍船舷的声音之外,几乎听不到其它的声音。俄而十几只水鸟鸣叫着扑棱着翅膀从船头掠过,又“嘎”地一声钻进了水里,时而又见打鱼的机动小船突突突地在一边驶去,声音渐渐地远了弱了没了,又回到了原来的静谧之中。看着雾气在水面蒸腾着,一丝丝一缕缕地上升飘散去,心里在不断地编织着前方雾里的神秘故事。直到上午九点多钟,阳光才让大雾完全退去。

接下来的几天,大雾天天如约而至,悄悄地来又悄悄地走,不紧不慢,无声无息而又从容不迫。轻轻地给城市挂上了帷幕,当太阳把帷幕拉开的时候,新一天的精彩又开始演绎了。千岛湖水气氤氲,滋润着万物,也滋养着湖区的人们,造就了得天独厚的资源和环境,丰富鲜美的水产品热销国内,秀美的景色吸引了无数国内外游人,还迎来了许多重大国际赛事和展会。诸如:一年一度的国际赛艇比赛,环湖国际自行车比赛,国际豪华游艇展等等。国家赛艇队的训练基地也选在了这里,为中国赛艇培养出一大批世界水平的优秀运动员……环境的优势也带动了经济的发展,随大批投资打工者的涌入房价也在飙升,这一切都在昭示着千岛湖的发展。而今和谐发展的理念已经在千岛湖人的心灵里生根发芽,不仅实施了很多项环保工程,并且在开发与建设的同时,又在创造出许许多多新的美丽。湖将窈窕的美丽带给了人类,而人类通过建设又把创意的美丽还给了湖。

离开的那天,还是大雾把客车的四周围得严严实实,目光一点也看不出去,好像不让你带走千岛湖的一丝美丽,直到最后一片湖水从车前消失,雾才被留在了车后。回头望去,雾里的千岛湖像一块璞玉,尽管她在诸多方面还欠精细研磨,然而,一旦云开雾散,她将更加光彩照人。

 

               2010228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