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体会从容 (原创)  

2011-12-06 10:20:51|  分类: 心灵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12月06日 - 佳朋之月 - 佳朋之月

 

体会从容 

 

上海国际车展一下子把所有通往上海的机票和车票搞得异常紧张了,尽管提前五六天订票,仍然没能买到卧铺,好久没有熬夜坐车了,与友协商就尝试一下吧。列车离开北京的时候,列车长领着一位金发碧眼的姑娘来到我们这节卧铺临时改成的硬座车箱。列车长对那个洋妞说:你的行李可以放到上铺,但你只能在这边座上过夜了,姑娘点点头,好像听明白了列车长的话。

洋妞解下背在肩上那个硕大的旅行包时,背包向后倾斜了一下,我上前用手扶一了把,姑娘转过身嫣然一笑,用纯正的汉语说了一声谢谢,倒让我吃惊不小。夜深了,我看到她在地毯上铺上一条浴巾,头枕着她的那个硕大背囊和衣而睡,而满车的人尽管坐着睡得东倒西歪,却没有一位效仿者,也许是放不下那份“尊严”。清晨车到南京,看着姑娘背着行囊精神抖擞地上路,心中不免一动。

雨连着下了好几天,原定去杭州的日子到了,面对滂沱大雨和今后几天的阴雨预报,可以随意取消行程。妻说:“既然定了,那就走吧,冒着大雨游杭州也是一种经历,如果停下来,那么你的生活什么也不会发生。”于是雨中的杭州多了我们的身影,而雨中对西湖的印象则多了一分从容,一改以往行色匆匆的心态,真切地品味了烟雨西湖的意境。

看来,从容是一种心态,她让你面对任何事情都不会手忙脚乱,她会让你静静地品读工作和事业,细细地品味生活与人生;从容又是一份修养,心地坦荡无所畏惧,才会有触变不乱,宠辱不惊的淡定,才会有知难而进无往不利的那份自信;从容也许可以成为一种管理理念,那就是让你的员工都有一个从容的工作心态,从容的生活心态,那么你的团队可能就会无往而不胜。

记得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曾经说过,要让人民生活得有尊严。社会公平正义真正实现了,人们应对一切才会有从容,才能有尊严,那么实现我们的目标还怕什么呢?

 

                                   201156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