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给自己做道菜(原创)  

2012-12-31 17:21:15|  分类: 心灵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自己做道菜(原创) - 佳朋之月 - 佳朋之月

 

给自己做道菜

       ——送给朋友也送给自己

 

一个人活着往往都在为别人,小时候要奋斗,好像是为了爹妈的嘱托,等到参加工作了,又在为了事业所需,为了上级所望。成了家要为爱人儿女操持,于是把自己的性格打磨得适合于家庭和事业,唯独没有了自己。

这种失去了的东西,在吃的问题上表现尤为突出。小时候家里条件一般,大人们忙着上班,匆匆忙忙做几个菜,不论好坏急忙填饱肚子去上班上学。自己参加了工作,单位有了食堂,那是有什么就吃什么,选择不过是好吃不好吃,并没有爱吃不爱吃的因素,去得晚了剩下什么吃什么。实在赶不上饭,原则只有一条:什么方便快捷就吃什么。那时开车跑运输,经常赶不上饭口,又不愿意耽误了赶路,吃得最多的就是月饼。一斤月饼四块,往挎包里一揣,开车就走,边走边吃,成了习惯,以致后来闻到月饼的味道就恶心,再好的月饼也都不愿意品尝了。

到机关工作,“工作用餐”的机会多了,但往往不是自己说了算的,要顾及主宾,虽然胡吃海塞了不少东西,回到家里仍然像没吃饭一样,总要喝上一碗家里的小米粥才算吃了饭。

有了家虽说有了自己的空间,但会做的那几道菜并不是自已的最爱,往往是因为只会做这几道菜,等到有了孩子,一切都在围着孩子转,孩子爱吃什么成了重中之重。孩子飞出去了,二十余年养成的以孩子为中心的饮食习惯改不了了,想为自己做点什么好吃的时候,仍然是那几道孩子爱吃的菜,仍然是孩子在身边的那种情绪,真就不知道自己想吃点什么。

两个人的世界应该有一个随心所欲的生活方式,应该有关心一下自己的心态了,所以,是该为自己做道菜了。

当然,给自己做道菜也不是个简单的事情。首先年纪不同了,大鱼大肉已经与养生的要求格格不入了,有吃的心也没有吃的胆了。其二,没有了服务对象人就懒了,一切从简成了生活准则,吃饭也想便捷省事,七个碟子八个碗是不敢想了。只做一个菜也想唬弄一下。其三,过去那点做菜的本事也都陈旧过时了,想做道新菜不会了,真是有心思吃没本事做了。

其实,给自己做的那道菜,是一道“心菜”,是要用它激活那颗已经疲惫懈怠的心,让它重新燃起新生活的热望。那样,做什么就都用心用意了,吃什么也就都有滋有味了。

朋友们,有机会不妨给自己做一道菜,就用今天做主料,加上轻松、快乐、自信和向往做调料,让我们的生活绚丽起来。

          20121221

  评论这张
 
阅读(65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