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行走心得(2)放松思考(原创)  

2012-09-30 19:56:49|  分类: 心灵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走心得(2)(原创) - 佳朋之月 - 佳朋之月

 

行走心得(2

 

二、放松思考

行走中做得最多的事情,可能就是思考了。其中有不少是胡思乱想,当然也不乏专心思考,偶尔也会突发奇想。行走中遇到的人,看到的事,听到的话有些是一带而过的,过后常常忘得无影无踪,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有些却会让你心动,甚至激起你心中的波澜,于是它会在你的心中酝酿着,求证着,拓展着。

行走中的思考是一种十分有效的思维方式,因为它是一种放松了心态的思考,没有压力,没有干扰,具有主动性和积极性。行走中你可以把一些事情细细地梳理清楚,也可以随意去设想乃至设计事情的发展和对策,还可以从某一个角度去考虑需要进一步了解的理论与实践层面的东西。这种思考的关键在于放松,没有任何压力地去思考问题,也许会得出多种多样的解法,其中包括了反复的比较权衡,事情想明白了,心绪自然就敞亮了。

行走中的思考,心是飘动的,浮想联翩,神游四海,想到妙处不禁喜形于色。在思考之中行走,往往对一切都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处于心驰神往的状态之中,于是一个小时走下来竟是浑然不觉。而当思绪收转之时,便觉踌躇满志,如是行之思之,身心都得到了愉悦。

行走中思考效益之高,常常是在其它环境中不容易做到的,所以,这种思考也是非常容易出成果的。特别是行走中遇到了令你心动之事,经过行走之中的酝酿构思,完善升华,可能会整理出一篇好文章或是一个好方略,因为它经过了你的深思熟虑。行走中的思考大多出于主动性,而主动性的思考无拘无束,常常具有跳跃与创造的特点,它将你对事物认知的感性与理性融合在一起,将你的憧憬与创造融合在一起。若到此时,你会将自然之美与心境之美不知不觉地融合在一起了。

行走中的思考自然有一份怡然自得,当你步入自己心境的时候,会情不自禁地吟唱那些曾经让你动情的诗词歌赋。如此之际,步随之而动,心随之而往,其人、其心、其情、其境皆忘,其心岂不亦乐乎?其志岂不驭宁静而致远乎?

 

 

                                      2012930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