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行走心得(4)行得相寓  

2012-10-19 19:45:09|  分类: 心灵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走心得(4)行得相寓 - 佳朋之月 - 佳朋之月

 

 

                           行得相寓

 

行走是最原始的交通工具,虽然费力耗时,但它成就了最基本的文化经济的交流。人们知道,古时游历山水之名人不少,他们将行走之中的所见所闻得之于心,又将所感所识见诸于行,进而将行走作为一种修养历练的过程,于是就有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古训。而今发达的交通工具替代了步行,但就历练的意义而言,只能算是走马观花了。

这些年出差旅行的机会多了,行走之得也多了。同样的行程,同样的景点,往往因为你多走了几步,多走了十几分钟,就会与别人有不同的收获。那次去厦门同行十来个人,下榻在厦禾街上,利用了三个早上走了两个公园,转了筼筜湖。那年正值厦门市政府推行早餐工程,每天早上与那些推着相同的早餐车、穿戴统一服装的商贩聊上几句,从他们说长道短的评论中,体会到了市政府的初衷和实行者的本意。而这些见闻又加深了对这座城市的理解。

如今行走的习惯养成了,不论到哪里旅行,都想起得早一点,睡得晚一点,多去走走看看,去获得尽可能多的文化信息,因为那里无论从自己的经济条件或是个人爱好而言,也许都不会选择再去一次,那么,只能选择在有限停留的时间里,获得她最多的美丽。

当下随团旅游,走的路线和景点都是安排好了的,走别人安排好的行程,其实很难了解那个地方的风情底蕴。所以,不妨自己来安排行程,更多地用脚去丈量山高水长,用心去体验人文历史,以行走的态度去求知,或许所得会丰厚一些。

杭州去过多次,每次都是来去匆匆,总觉得有点遗憾。今年与妻又去了一趟杭州,决定来一次深度的体验,放弃所有去过的景点,改变以往的游览方式,背着背包去山上做环西湖高山穿越,把藏在山中秀色梳理一遍,去湖边探访依水傍山的街巷,把散落在民间的景点搜罗一遍。四天下来看到了西湖文化的蕴涵,看到了政府的经营理念和水准,也看到了民情民风的承传衍进,可谓感慨颇深啊。

总而言之:行走是一项最经济、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身方式;行走又是一项最平易、最直接、也是最简捷的学习方式,只要你有足够的信心迈开双脚,你会走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评论这张
 
阅读(49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