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事成于心(原创)  

2018-06-07 11:19:52|  分类: 品味尘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事成于心 - 佳朋之月 - 佳朋之月

那天参加保险公司的一个活动,一个小经理做了一个产品推介。应当说讲得相当不错,深入浅出,有理有据,不禁让人心动,随之产发购买的欲望。于是,第二天特意去保险公司专门进行了咨询。见到工作人员,就那个险种的相关细节提出了询问,可惜这些工作人员竟都说不清楚,于是又把我请到了他们那位小经理的办公室,请他给我作权威解答。

据介绍,这位小经理是上海财经大学毕业的,回这个小城市工作没几年,就当上经理了,那些工作人员都将他当作偶像。在办公室已然没有了西服革履的那份严谨,随意入时的穿戴与漫不经心的表情给人一种暗示:像你这样的人我见得多了。落座之后直奔主题,提出了详细了解那份险种的一些细节。而他的解答依旧是昨日推介的那些,对于我提出的具体问题不甚了了,最后只好打开手机,将保存的央视一名退休主持人给这个险种做的广告片调出来给我看,而片中也只有华丽的渲染而没有细节的陈述。无奈之余,看着他对于我提出的较小投资的待遇咨询不屑一顾的神情,加之谈话中他不时说出的错白字,明显降低了他在我心目中的档次。

既是说不明白,何必浪费时间,马上告辞出门。出得门来,几位工作人员围上来要求签单,并要做录像资料,说是60岁以上的人参保都要录像。这时已经有了不爽的感觉,由于对这份险种存有心动,还是决定忍着顺其自然。她们临时找了一个小会议室,在一个墙角的桌子前坐下,几个人用手机断断续续地录制起来。然而,在听她们宣读的保单内容时,发现一些具体内容与推介差距太大,不仅收益折半,而且相关待遇的细节均无体现。于是,当即提出质疑,她们则遮遮掩掩地说不清楚,这就彻底颠覆了我对这个险种仅存的那点好感。

回过头来捋了一下思路,感觉很差,这个大保险公司的新险种,打着服务高端养老的牌子,在那些华丽的数字和待遇背后,对那些投资较少的客户而言,只不过是一个定期的存款待遇,其他什么利益都得不到,倒像是个陷井,让大多数人投资去成就少数人的高端养老,并还要自己脸上贴上一块时髦的标签。

一个产品能否推广成功,关键在于受众心灵的接纳程度,而首先是要给受众创造良好的心灵感受。这既来自那些鼓动人心的数字,更需要具体操作细节的亲近可人,让受众感到细致、周到、安全、可靠,才会爽快下单。从研究不同层次受众关注的热点入手,介绍产品的契合点,买卖双方都有了良好的感觉,才会成就交易,这可能就是成事于走心的道理。当下,参保人群经过市场经济的淘洗,大多都保持着一份理智,尽管面对利益诱惑可能会有所心动,但考虑安全,规避风险才是底线。而作为企业而言,不仅产品的设计上要走心,而且在产品的推介上更要走心,给你的客户创造最好的心理感受,才是最最重要的。放下你大公司的架子吧,实实在在用你的心去换取大众的心,那么还愁什么呢?

 

                       2018年4月18日

 

 
  评论这张
 
阅读(102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