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刘大海诗歌100首  之三(原创)15首  

2006-07-28 15:10:52|  分类: 大海诗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路在脚下

 

你也走 我也走

人生这条路人人都在走

你追求 我追求

人活着就不能回头

迎来日出

又都把晚霞送走

经过春夏秋冬

又都得把酸甜苦辣承受

要问人生的路在哪

就在脚下

追求吧

不追求

你会一无所有

 

 

跟时代并肩

 

心灵追赶着时间

憧憬编织心灵里的花环

举起巍然的信念

走向一个明媚的春天

弹奏要向前边追赶

抬起双脚

走路要跟时代并肩

 

 

 

久离家的人

方知家的温暖

白发爬上头的时候

才恨人生短暂

热爱家吧

苦海无边

才是你停泊的港湾

 

 

友 谊

 

春风普照大地

春雨映着七彩晨曦

彩虹架起友谊桥梁

在人生的征途

爱与恨总在相互交替

为了事业爱情鼓足勇气

黄昏黎明同样艳丽

山野里的花

只要献给蜜蜂

它回报都是一堆甜甜的蜜

 

 

朋  友  1

 

幸福能同舟共渡

痛苦也能相互真情倾吐

寂寞能同时孤独

跌倒又能相扶上路

平时的日子各自忙碌

瞬间信息也能相互关注

相互付出多大痛苦都不在乎

拥有就会感到满足

我是山上的一棵小树

是她给了我水和土

相互的手永远握住

这也是人间的一种财富

 

 

朋  友  2

 

人生能有几多春秋

爱过的老歌最后能保留几首

交过的朋友在风雨中

你知谁会无影无踪

又有几个在你的绝望中

还会站在你的身后

朋友 现在我什么也不说

只要你是为了事业奔走

关键的时候

我会拉起你的手

做你人生中最后一个朋友

 

 

 我有了朋友

 

点头 握手

我们成了新朋友

朋友之间要相互挂在心上

再见面相互要给以问候

友谊在交往中加厚

点头 握手

我们成了好朋友

好朋友靠交流

再见面就得相互尊重

捧出爱心才是力量的源头

点头 握手

我们成了老朋友

老朋友同饮一杯酒

在人生的路上

天长地久风雨同舟

 

 

聋哑人

 

聋人

长耳朵配搭

哑人

有嘴不会说话

交流

靠手势比划

生气

摇头跺脚表达

别人看了同情

自己照样潇洒

可见世间

人活着

各有各的活法

 

 

自 豪

 

人的生命

暂短而渺小

可世上这一切富饶

却靠这些暂短而渺小的生命

去继承去创造

如果人都能意识到

自己义务的崇高

那你对自己这次生命

就应该感到自豪

 

 

人间与天堂

 

我爱人间更爱天堂

天堂什么样

谁曾看到

在人的眼里

只有人间现状

天堂对我虽然渺茫

可是我们还必须追求向往

如果谁失去了它

谁也就

失去了向上的力量

 

 

闯  路

 

无须表白无须倾诉

咱们大家最好去一起读

人生那本书

书上记载着人生的磨难

书上记载着人生的痛苦

磨难和痛苦的背后

那不都闯出来了

一条条人生闪光的道路

 

 

在事业的路上

 

始站发车

乘客总要坐得满满

来晚了

不要把谁埋怨

半路车上的座位

也许会叫你任意挑选

一起上车的

不一定都能到达终点

 

 

忧伤不给别人

 

我不愿把忧伤

推在别人身上

因为它太锋利了

像刀一样

多少年了

刺得我无处躲藏

现在我要把忧伤

挖坑深深的埋葬

当它全部腐烂的时候

我推让给别人

那将是一方肥沃的土壤

 

 

 

人生的速度

 

有一天 无意间

打开了一本春天的书

还没等我细读

就翻到了秋天的页数

这时猛惊醒

对镜一瞧

一脸皱纹

时间啊

怎么给我这样一个速度

 

 

 

别白活

 

人生一次难得

活着的岁月

让笑声充满生活

该说的你就说

该做你就做

大胆开拓

轰轰烈烈

爱你就爱得高尚纯洁

红红火火

这样你的一生

就不会寂寞

谁也不敢说你白活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