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儿子中学作文  (之六)练 球  

2006-08-06 17:04:54|  分类: 月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学打排球已经半年多了,到五中,我还成了校队的一员。经过一段的训练,自我感觉一直很好,觉得打球不仅好玩,还是一件能出风头的事。

放寒假了,教练让我去一中体育馆训练,我很高兴,早就听说一中体育馆的条件非常好,这下我可有地方玩了。当我走进体育馆的时候,我被运动员刻苦训练的场景吸引住了。他们有的在练扣球,有的在练跳发球,有的在地上翻滚练救球,还有的在一旁垫子上练仰卧起坐。我发现他们总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一个动作,每个队员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我不禁走到一名队员身边问道:“你们一个动作要练多长时间?”他说:“一般的练七八天吧,一个动作至少要做一百次,仰卧起坐要做五百次才能休息。”啊!七八天、一百次,五百次,我行吗,有这个必要吗?我带着一份尝试和一分疑问换好衣服,走上了训练场。

按照教练的训练要求,首先是五百次垫球,接下来是复习传球,防守,扣球。各项复习科目做下来,我已累得汗流浃背了,真想躺下来休息一下,可是教练说:“最后再试着做一百次仰卧起坐吧,做不下来没关系。”我感觉出教练的口气里带着激将,仰卧起坐我过去最多做过五十次,所以,开头五十个做得比较轻松,做到七十个的时候,我觉得腹部肌肉有些颤抖,感觉浑身发热,汗水象泉水似的从背上流下来。我想拼了,不能让教练和队员看笑话。7576809596……教练和队员们在一旁给我大声的查数、加油。做完100个的时候,我躺过的垫子被汗水浸湿了一片。

通过今天的训练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作一名运动员真不容易,做一个好运动员更不容易。一个运动员要取的成功,不是靠一时的灵感和某些天赋,更来不得半点的投机取巧,而是用辛勤的努力和他青春的生命去拼搏。然而在排球、足球这样大的项目上,要走上奥运会的领奖台,我们中国人经过了几代人几十年的努力还没有成功。由此,我联想到做人,一个人在一生中,要有所成就,也必须刻苦努力,必须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去拼搏去奋斗!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