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走进冬季(原创)  

2009-04-21 13:17:20|  分类: 山水风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冬季(原创) - 佳朋之月 - 佳朋之月

 

走进冬季

 

一场大雪把我们带进了冬季。

很多的人不喜欢冬季,很多的文人往往习惯于歌颂春天和秋天,而对冬季的赞美却是很少。人们习惯把春天作为一年的开始说成是粉红色的希望,而又把秋天作为一年的结束把它涂抹成金黄,当然这显然用了农民的习惯和农民的意识。

工作和生活在城里的人,往往把冬季看作一年收获的季节,因为冬季与工作总结,营销盘点以及目标考评联系在一起,与新一年的工作谋划联系在一起。所以,当我们走进冬季,它意味的已经不仅仅是收获了,它意味着我们走进了一个新的起始点。

与其它三季相比,冬季更多了一层神圣感。冬季不仅会用雪去染白世界,更会用寒冷来清理所有的空间,这不正是我们需要的那种严肃和冷峻吗?用它去客观地审视一年的行程,再科学地勾划新一年的发展,特别是用它素杀我们自身的缺陷,寻找出弥补的策案。其实自然更需要冬天,如若没有冬天寒冷的孕育和强冷的刺激,或许不会有春花烂漫,也就不会有秋收的辉煌。

走进冬季,自然的色彩可能单调了一些,而人们心中的色彩则更加艳丽,因为进入冬季没有了与自然争艳的必要,怀揣着一年的收获,内心满足的花会在你的脸上绽放,会开在你的笑谈里、开在你的歌声中。不信你看,冬的韵色描画在无数个红火的年贷市场,泼洒在挤满了回家过年旅客的车箱,点缀着家家的对联、窗花、红灯笼,爆响成祈福更岁的花炮焰火,它更俏丽在美丽的冰灯雪雕上,风光在摘金夺银的大冬会……啊!这就是冬季,这就是收获与希冀交织起来的冬季。

面对银色的冬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遐想:有的人感到满足,因为他收获了预期;有的人感到了苍凉,因为他缺少底气;有的人感到茫然,因为他丢失了心之所依;有的人感到压力,因为他看到了那个更有魅力的春季。

走进冬季,万事万物都在调整生息,你看,满山的达子香已经悄然孕育出花蕾,冰层下的河水已经忍不住喧嚣奔腾,农民夜校的灯光辉映着一张张兴奋的脸庞,总结大会又在部署一个个新的发展方略。冬季是一个闲身忙心的季节,人们都在忙着充电,忙着谋划;冬季又是一个忙里有闲的季节,闲适调养身心,闲空联络感情。冬季是寒冷与火热凝聚的,它又是最神奇的,它把人们心中两种相反的企盼自然的融合到了一起。让自然的雪更多更大一些,让心中的火更强更烈一成,经过冰与火的粹炼,新的春天一定是炫丽多姿五彩斑斓。

其实人生何尝没有冬季,一生中不会总是春华秋实风光美丽,必然会遇到的坎坷就将你带进了冬季。不过,人生的冬季与自然的冬季一样,它也会用寒冷帮你清醒头脑,理清思路,帮你总结教训领悟规律,甚至它会帮你认识真正的朋友,把握真正的机会。冬季会成为人生最可贵的机遇,因为人生的冬季它所意味的要么是再度辉煌,要么是静默而死去。你如果不甘愿死去的的话,那么请你珍视人生的冬季,在冬季里振作精神,认真地审视自己,韬光养晦,厚积薄发,全身心地去迎接一个更美好的人生的春天。

            

 

  评论这张
 
阅读(63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