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中国达人秀”玩的是什么?(原创)  

2010-10-13 19:40:24|  分类: 说长道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达人秀”玩的是什么?(原创) - 佳朋之月 - 佳朋之月

 

“中国达人秀”玩的是什么?

 

看完了东方台直播的“中国达人秀”总决赛,进入前八强的可以概括为两组残疾人,一对特体男女,一组老太太和一个小孩,一个"80后"的RAP和一组街舞。这八个组无论如何给人的美感很少,尽管残疾人的表现一次又一次地感动观众,可惜用“中国达人”之名冠之以活动,不免让人联想到中国一个泱泱大国,能称得上达人的竟然是老、小、残、“特”,只有街舞与RAP两组还算得上是年青完美。呜呼哀哉!后来,回过神来一想,也许是因为参赛规则把很多优秀之人挡在了门外吧?或许虽然冠以中国之名,但组织的档次却让许多知名的、不知名的优秀之人不屑一顾,真是一场乐剧,一场闹剧!让一位失去双臂的残疾人成为了中国达人,这个现实不过说明了中国人怜悯同情弱者之心如此之强,让世人不禁从心里呼喊“中国人真善良啊!!”而正是这种善良让这场“作秀”变了味道,真是人心如虎,一个导向只要诞生了,那么就由不得你去左右了。然而,在决赛中颁发的那几个特别奖倒是很有味道,让人看到了打拼的艰辛,让人情不自禁地为他们动容。

出于好奇特意查了一下“达人”一词的含义。辞海对达人有两种解释,一为通达事理之人,二为达观之人。“通达事理”的意思自不待言,“达观”是指对不如意的事情看得很开,带有一种消极的生活态度。可见这两种解释与今天“达人秀”中的达人之意相去甚远。上网查了一下,达人现指在某一领域非常专业,出类拔萃的人物,这也与本次达人秀有很大差距。本届达人秀冠军刘伟难道可以称得上用脚弹琴的达人吗?七岁的张冯喜又可以称得上全国少年脱口秀达人吗?当然还有前八强的诸位选手,就其艺术水准看,在国内是否就有代表性?说到这里忽然觉得组织者所确定的入选条件与评选标准是不是合理?

不过在一头雾水之后,也倒有了一分心得。甭管“达人秀”在搞什么,反正是让观众乐了一回,让参与者心跳了一回,至于心得则在于:这些“达人”能站在这个舞台上去秀一下,至少首先是战胜了自己,与自己曾经沉沦的过去有过一番痛彻的决裂,他们都经历了一个破茧化蝶的过程,而正是这个过程给每个想成功或能成功的人一个最好的经验。所以,如若你今天仍然平庸无为,你还在对别人的精彩感叹,或是还在看别人的笑话,那么也许你就是最可怜的人了……

 

 

 

 

                     20101011

  评论这张
 
阅读(68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