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佳朋之月

一个临街的茶馆,能给朋友淡淡的茶香。一个临水的小筑,能给朋友一扇看看风景的窗。

 
 
 

日志

 
 

绿色-一种坚守的色彩(原创)  

2012-04-23 15:55:03|  分类: 品味尘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绿色-一种坚守的色彩(原创) - 佳朋之月 - 佳朋之月

                    

                       绿色-一种坚守的色彩

 

东北人对绿色的钟爱甚于南方,因为他有一个相对漫长的银色季节,在那个时空里就整体而言虽然只有星星点点的绿色存在,但它让人们看到了坚守的意义。

绿色之于人近乎一种生命的颜色,因为它是食物的代表色,是上天赐予人类的礼物。于是早期人类敬奉土地,因为它生长出了绿色,盼望风调雨顺,因为它们滋养绿色,而敬五谷是因为它养育了人类。古人称土地神为“社”,敬百谷神为“稷”,后来就以社稷代表国家,这可能也是绿色的地位吧。

今天,绿色的涵义又有了一种回归之感,人们向往的是那种原生态种植方式生长出来的绿色,把那些合成元素剔除出去,才有了安全感。前些日子看过几个标为绿色的农户,种植的绿色产量不高但价格走俏,养殖的绿色生长成本高,价格亦高。算了一下,这种绿色几乎成了有钱人的专属品,你看这绿色也有了“脱离群众”之嫌,这可不是百姓的本意啊。

说来还有一种发展的绿色,它代表的是人类长远发展的利益要求,涵养蓝天碧水和谐自然,给人民一个美好的生存家园。然而,绿色发展势必触动个别利益,在利益与绿色之争上,人们感到了坚守的艰难,艰难得要以生命为代价,艰苦得要以国家民族的兴亡为成本!于是提出用科学发展来定义绿色,就是要给后人树立一个形象规范。

人的发展也与绿色相关,生活上的健康向上是绿色的习惯,工作上的诚实守信是绿色的操守,人际间的仁义孝敬是绿色的品行……人们的生存与发展离不开一个安全放心的家庭与社会空间,可惜在当下要坚守这些确实也很难。所以,人们渴望的绿色是必需通过坚守来获得的,必需通过坚守来保护的,绿色是一种坚守的色彩,这种色彩只能用心去感知,用心去坚守,那可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使命啊!

 

2012417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